認真的教學文! 搭Viazul巴士從Havana往Trinidad

有別於背包客棧上大家介紹的位於動物園旁邊的巴士總站,我誤打誤撞的到了另一個巴士站,距離舊城區更近。
Mapesme圖點“Terminal de Omnibus Nacionales”)
Local計程車初體驗

截圖參考

前提

因為我沒有事先規劃行程,也沒有預定從Havana出發的任何巴士票,完全採取一種走到哪玩到哪的態度,所以如果你是事先預定車票,我不確定能不能在這個巴士站換票,不過我也看到不少外國人拿護照和網路上的預定單來換取車票,但實際究竟如何,就看有沒有其他前輩提供資訊囉。

從舊城區出發如何抵達

本來依照客棧上眾前輩的線索,我打算一邊走到27號公車總站(Mapesme圖點“Emboque de Luz”,位於碼頭邊,藝術家市集Artisan’s Market附近),一邊聽那些攬客的計程車司機開價(依照Airbnb主人家的說法,從舊城區到動物園邊的巴士總站的合理價錢是8 CUC),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早上七點大家還沒上工,攬客的司機比白天少很多很多,本來想說只要有人願意開差不多的價錢,我就要直接搭計程車了,結果完全沒遇到任何一位司機囧(因為其實我很不想搭公車XD,原因另篇再說明) 正當我在路邊思考要如何找便宜的計程車時,突然有人幫我攔了一台計程車???

Havana街頭常常看到當地人站在路邊比“一”攔車,我就趁著旁邊路人攔車的時候,趁機靠過去把我要去的地點給司機看(結果路人沒上車,我反而上去了),只不過我要去的地點本來是動物園旁的公車總站,想不到司機誤會我要去另一個公車總站,總之,雖然不是我原本要去的地方,不過我仍然順利買到車票往Trinidad啦!

計程車車資

當時司機開價5 CUC,因為我不知道要去的公車站地點不一樣,所以我完全沒殺價。



這個巴士站內與Viazul有關的其它資訊

古巴境內的各巴士路線時刻表1

古巴境內的各巴士路線時刻表2

車票價目表

買票和候車的地點是同一個


和這個巴士站有關的其它資訊

這個巴士總站鄰近的公車路線,但是我沒搭過喔
本地人的客運購票處

也有餐飲部,不會坑外國人錢
還有銀行可以換錢,就在Viazul旁邊而已

雖然前往Trinidad的車程時間只要五小時,但是因為巴士中間有午餐休息時間,和其他停靠點,整整花了七小時才抵達Trinidad,結果今天一整天全部都花在交通上囧

注意事項

  1. 如果是臨時買票,售票口並非隨時都有人,我大概7:45到巴士總站,但工作人員說八點才開始賣票。
  2. 儘管發車時間是10:45,但9:45的時候就開放網路預約的人check-in
  3. 要帶護照,賣票和check in都會檢查。
  4. Check in並非劃位,車上的位置為先到先得。
  5. 10:10左右,工作人員會來候車室大喊去XXX,因為我聽不懂西文,完全是靠一位好心的站務大哥幫忙指點。
  6. 行李要托運,只能帶小包包上車。下車領行李時會對照行李牌,且一定要給小費(最少1 CUC),不然工作不人員會讓你拿行李。
  7. 中途停靠的休息站為Pio Cua,午餐有漢堡(不知道多少錢)和自助餐(10 CUC,超貴!),建議自己帶點零食。
超貴的休息站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