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刀鎮: 八天七夜追光感想

雖然這篇算不上慘痛經驗,但是由於接下來邁入黃刀鎮追光旺季,僅以一點點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旅遊我浪費的時間和金錢......。
第二夜就看到大爆發的極光

A. 機票

一直以來我的旅遊方式都是比較隨性,不會刻意排很多景點,都是想到哪就去哪,所以比較不會刻意要照著旅遊書或各種攻略去踩點,再加上我現在正在加拿大打工度假,下意識覺得國內線機票都應該比較便宜,當家人說要來黃刀鎮追極光的時候,就痞痞的拖到最後一兩個月才看機票,殊不知,原來加拿大的國內線機票很貴,飛黃刀鎮的航空公司又只有兩家,到最後機票花了我800多加幣,這個票價都可以飛回台灣了!

所以,如果有預計要去黃刀看極光,機票真的要早點下手orz
黃刀的秋天,但對我來說仍舊超冷,決定機票日期之前,最好也評估一下自己耐寒的程度

B. 住宿

黃刀鎮雖然很小,但也是走到哪都有旅館或飯店,不過由於飯店的名額大多被當地旅行社包走,兩個月前查訂房網站的時候,根本一房難求,只好轉而跟當地旅行社訂房,最後我們一共住了三個飯店,換了四次房間,至於中間旅行社賺了多少手續費,在訂不到房間的時候,根本都不是重點(攤手)。
1. Chateau Nova Hotel
2. Super 8
3. Stanton Suites Hotel(換了兩次房型double room suite, and single room suite)
第一間我們是自己訂的,最靠近市區,不過只住了一晚;第二和三都是由旅行社安排,離市區走路大概要2.5公里左右。(這三間飯店的住宿環境介紹請參考另一篇)

所以,訂房至少要兩個月前就處理,不然真的沒有選擇的權利orz
在飯店等雨停的時候,彩虹逐漸顯現,這樣的景象一周內我在黃刀看了三次

C. 追光

因為是第一次帶長輩出國,為了避免家庭失和,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打算訂local tour,完全不考慮自駕,而且因為追光都在半夜,有專人幫忙開車,提供熱水、點心等,真的舒服又省事。參考了網路上大家的評價後,最後我們跟Aurora Dream(極光夢之旅)訂了三天的小木屋賞極光,三天的開車追光。坦白說連續熬夜看六天極光真的是很累,而且看到後面幾天我自己是覺得有點膩(被打),除非是極光大爆發的時刻,不然我都是躲在車上或屋裡,等聽到躁動的時候我才走出去。

所以,簡單結論一下...
如果是很怕冷,又想要舒服的看極光,選擇小木屋。
如果為了拍照、要搭配漂亮的地景,又想要相對較高的可以看到極光的機率,選擇開車追光。
追光巴士,但人數20-35不等,要看當天業者派哪一台去接你

D. 業者

雖然我們最後選擇買Aurora Dream的行程,但如果讓我選一次,我不會六天都選他們,因為後來我們才知道,他們的小木屋據點只有一個,所以我們三天都去了同一個小木屋,小木屋旁邊有仿造原住民帳篷搭了兩頂Teepee,拍照時很好用(但連三次拍同樣的地方就不必了)。
業者在小木屋旁邊搭建的Teepee


追光的部分則還不錯,三天我們去了好幾個地點,每一次的追光行程都會有兩個不同的地點,也因為我們跟同一家業者訂,所以難免會重複。至於網路上很紅的很多Teepee帳篷的照片,是另一個業者Aurora Village的,如果你是買Aurora Dream的行程則要另外加價才能去Aurora Village。另外,也許有人會想跟極光合照,但拍照技術好不好,真的是要看遇到哪一位導遊。


所以,這次我們所造訪的看極光的地點如下,
小木屋地點:
Prelude Lake Territorial Park
追光地點:
1st: 靠近Yellowknife Giant Mine Boat Launch, Madeline Lake
2nd: Vee Lake
3th: Yellowknife River Bridge, Madeline Lake
每個飯店大廳絕對都會擺local tour廣告,絕大多數的DM都是中文

E. 白天活動

夏秋季的黃刀真的是蠻無聊的,可以參加的活動,真的是手指頭數得出來,City Tour、越野車ATV、部落導覽、瀑布健行 、湖上釣魚,因為不確定天氣狀況如何,也不曉得每天熬夜追光後老人家的體力狀況是否撐得住,再加上網友建議白天的行程可以到時候再決定,所以白天的活動我們都是臨時決定。

本來我最想參加的是ATV,但有開團的業者真的不多,我只有找到兩家,Aurora Dream和Aurora Ninja,前者不考慮,後者則因為要求要有當地駕照或國際駕照,所以最後只能放棄。

City Tour,因為大部分的景點,我們都已經自己走完,所以最後我們也沒參加。

瀑布健行,我們參加的是Northern Light Tour的團,大推!雖然這個步道很簡單,但嚮導仍舊非常注意大家的安全,行程中也不斷介紹看到的植物(雖然裡面很多英文聽不懂XD),不會因為步道簡單就放生團員,這在爬山或健行的過程中真的很重要!



基本上我們還蠻好運的,六天都有看到極光,然後因為是第二天就看到大爆發,所以後面幾天那種很微弱的光我們也都興趣缺缺,所以也許訂極光或追光方式要再調整一下,就這樣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