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Banff] 在路易絲湖(Lake Louise)地區健行看日出

Lake Louise附近有非常多的健行路線(目錄請參考這邊),但簡單又能看日出的卻不太多,Little Beehive(小蜂巢山)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!
這是六月份的日出時間

首先,不到兩小時就可以走到山頂,再者,雖然Little Beehive沒有很高,但因為祂前面沒有其他的山擋住日出,展望非常好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步道清楚簡單,沒有很大的陡坡喘死人(很重要XD)。
對面這座是Fairview Mt,期待哪天上去探索一下🚀🚀🚀

本來以為應該沒有其他的同事跟我一樣瘋,下班時隨口問問竟然還讓我拐到四位跟我一樣的神經病,半夜十二點下班後,睡不到三小時就摸黑往山裡走。這個地區因為有三位熊居民(熊媽媽和兩位熊寶寶),基本上白天的時候因為遊客很多,我自己都不會帶Bear Spray爬山,但是晚上就不一樣了,而且加拿大國家公園的宣傳手冊上都不斷強調健行儘量要團體行動,並且要攜帶Bear Spray,所以如果你也有興趣要上山看日出的話,建議還是帶著比較保險。
隨時注意熊出沒的情報,不然轉角遇到牠可就不好玩了:P
Little Beehive Trail 
距離:9km(來回,A進A出)
上升高度:535m
時間:1.5-2hr(單趟)
登山口:Lake Louise湖畔右手邊
交通工具:公車(Roma 8號公車)、自駕

湖畔的登山口有一座小雕像,是為了紀念1899年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邀請的第一批瑞士嚮導,至此開啟了洛磯山脈地區的登山傳統。如果仔細看這座雕像,會發現他的鞋尖特別亮,當地的嚮導說,這是他們的傳統,下山後來摸他的鞋尖,感謝他保佑平安下山。
湖畔步道入口的小雕像

黑夜爬山要有很高的專注力,而且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嚇死人,是夜剛好遇到有人在湖邊拍星空,兮兮簌簌的聲音,我還以為有什麼動物跑出來,畢竟跟三隻熊當鄰居,實在不能不小心。
基本上這個湖區就是熊一家的活動範圍,突然看到牠們真的不用太驚訝,但像這樣就too much!!!

這條步道和騎馬的步道有部分是重疊的,白天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上一堆堆的「黃金」,晚上眼睛就要放亮一點,不過好處是晚上可能因為太冷,少了大便發酵的味道,空氣變得很清新XD

我們大概半夜3:15左右在登山口集合,七月的夏天日出的時間約為5:30,所以如果體能不是太差的話,兩個小時到山頂基本上是綽綽有餘,只不過這個時節雖然已經號稱是夏天,但對於一個熱帶國家小孩來說,根本還是初春時節,清晨步道旁的小花小草還罩上了一層霜,所以保暖工具真的不能少。我們大約五點到達山頂,幸好友人有帶瓦斯爐泡茶,不然一邊發抖一邊等日出,真的很痛苦。
這個時間的山看起來好像鋼筆畫

本來以為住久就會習慣這邊的冷,但是,並沒有!囧!

終於等到日出,可以下山回家睡覺了

Little Beehive接近山頂的位置有好幾個展望點,日出後下山時不要錯過了,而且其中一個展望點還可以看到三個湖(Lake Louise, Mirror Lake, Lake Agnes),記得放慢腳步仔細看一下左邊樹林的開闊處,不然錯過還要再來補考!
左至右,Lake Louise, Mirror Lake, Lake Agnes

拍攝時間:下午六點
Little Beehive看湖的展望點都不是在山頂,記得在開闊處探索一下,會有很棒的驚喜

這條路線一開始我是下午六點來爬,但是這個時間的光線剛好後方的St. Piran的山的影子會完全罩住Lake Louise,所以如果是專程上山拍照,建議挑對時間。
感謝山神,本次也平安下山囉!
這是下午六點的光線,基本上山體的影子完全罩在湖面上了

早上六點的光線

謝謝神經病同事們,不然我還真不敢半夜獨攀XD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