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老胡同住宿和周邊早餐推薦

我其實沒有很想去中國,但對於其歷史和風景倒是非常嚮往,如果不是這次為了去爬野長城,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。而這次的旅行,完全讓我對北京人改觀,所遇到的都熱心又有禮,完全不是想象中天龍國人高高在上的感覺,儘管有些小習慣我還是無法接受,但整體來說是個很棒的旅行經驗。


而說到北京,一定不會忘了胡同,所以一開始我就想找這裡面的四合院建築,但又不想花太多的錢在住宿上,看了Agoda, Booking和朋友的紀錄後,最後選定以下這兩家落腳,他們都在二環內,距離主要景點故宮、頤和園、雍和宮等都蠻近的。

A. 北京悅龍四合院客棧
住宿時間:2018/3/31-4/4
地點:北京東城區東四九條51號
鄰近地鐵:五號線張自忠站出口C
價錢:RMB 84/一晚 (約台幣390)不含早餐

這家有背包房,也有一般的雙人房,因為我們四位女生,所以剛好直接包下一間女生的dorm。嚴格來說這間旅館的設施沒有很多,我純粹看上他的四合院老房子。實際入住後,實景也跟訂房網上的照片一樣,令我想推薦的原因,真的是他們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又熱心,落地第一天,對叫車方式還不熟,再加上胡同內小路很多,也不知道怎麼跟司機說明旅館位置,櫃檯的石小姐不只熱心的幫忙聯絡司機,當司機回報走錯路時(後來才知道司機定位到旅館後門了),還直接帶路領我們去找司機,實在就甘心!
以這個價錢和地理位置,我覺得很適合獨行的背包客,如果下次我一個人來玩,應該還是會選擇這邊。

優點:
1.價錢便宜,適合獨行背包客。
2.服務熱心。(不過這個要看誰值班,女生態度比較好)
3.交通位置好,離地鐵站和公車站都很近,大約五分鐘。
4.大街(東四十條)上早餐很多。
5.房內wifi訊號優。

缺點:
1.櫃檯只有提供熱水,沒有飲水機。
2.盥洗室和廁所太少,只有兩間,尖峰時段就比較不方便。

其他:
如果之後不是回頭住他們家,櫃檯寄放行李則要額外收費,一天RMB 5。

門口看起來就是一般四合院的樣子,地下還鑲嵌著以前屋子的飛簷的裝飾品。
院內很深,兩旁的房間數量還蠻多的。
Dorm有額外提供上鎖的櫃子、冷氣和電暖器,清潔度很不錯,每天都會倒垃圾和換毛巾。


鄰近的早餐店(都在東四十條大街上):
護國寺小吃
這間是旅館櫃檯介紹的,連鎖店,販售的品項眾多,人潮也很多,基本上還不錯,但價格偏高。
直接走到櫃檯跟大姐點兵選物付錢
北京的豆漿預設都是無糖,右邊的很好吃,但不知道什麼名。


興隆小吃
這間店面很小,看起來就是普通大媽自己的小生意,吃了第一次後意猶未竟,所以我們連吃了兩天。

小籠包,面皮比我們的厚,有點像包子皮,另外蒸餃也很好吃。
一籠十顆,也可以混搭蒸餃。

豆腐腦(鹹豆花的感覺)和油條。
因為看到別人都這樣點,所以我們也來一份,超好吃。油條可以沾豆腐腦吃。
第二次上門,乾脆大家都來一碗豆腐腦。
旁邊還有榨菜和酸豆可以自取,這兩個小菜也都好吃。


B. 時光漫步酒店北京國子監店
住宿時間:2018/4/6-8
地點:北京市東城區交道口北三條57號
鄰近地鐵:五號線北新橋站出口B
價錢:雙人房 RMB 1077/2晚 (一人約台幣1250)不含早餐

這家位在比較大的胡同內,原始建築是百年前的中學宿舍,雖然和上一間相比價錢貴得多,但提供的服務和其他意想不到的設施也很多。除此之外,服務人員也非常熱心,不僅讓我們先寄放淘寶的貨品(四個女生=超會買),回程叫車去機場,剛好又遇到兩光司機,不只遲到還走錯路(因為他們家在附近有其他分店)。因為我們的手機都只有上網data, 無法撥打電話,眼看時間一分分流逝(超害怕趕不上飛機),然而櫃檯人員比我們還緊張,如果不是他一直幫我們追司機位置,可能司機還會在錯誤分店等到天荒地老囧。

優點:
1.貼心設備很多,飲水機、額外免費的盥洗用具、整面牆的書櫃等,因為是懷舊主題,房內額外提供古早時期的護手乳、飲料和點心。
2.服務熱心。
3.交通位置好,離地鐵站和公車站都很近,大約七分鐘。
4.距離景點雍和宮、國子監和五道營胡同,地鐵一站而已,所以我都用走的。
5.大街(雍和宮大街)上有各種早餐和餐廳。
6.房內wifi訊號優。

缺點:
基本上我想不到缺點,硬要說的話,就是淋浴間是透明玻璃屋(有窗簾)XD

其他:
這個房價不適合想要省錢的獨行背包客,但如果是兩人以上或家庭都很推薦。

看起來非常洋氣的百年建築。
因為以懷舊為主題,所以的裝置擺設都很復古。
櫃檯有各種旅行資訊和額外的盥洗用品提供索取,如果是小朋友還有小禮物可以拿。
房間的整潔度也很不錯。
連額外提供的飲料也很復古。

買好買滿,床鋪都快擺不下了。

鄰近的早餐店(都在雍和宮大街上):
新和小館
店內貼了很多當地採訪的截圖,但小籠包吃起來的感覺沒有興隆的好吃,不過門口的煎餅和油條豆漿很不錯。
推薦門口的雜糧煎餅
北京的油條口感和台灣很不一樣,有點像雙胞胎,但沒有這麼厚實。


川湘情
趕飛機的當天早上我起了很早在街上亂晃,意外發現當地人都在排隊,因為時間很趕只能吃小籠包,還不錯。


縉云燒餅
晚上九點從五道營胡同走回酒店時在大街上發現的,純粹只是因為肚子餓隨便找的街邊小吃。等待的過程中聽到老闆和其他人聊天說他們開業很久了,也有其他的景點找他們開分店,不過...(後面就沒聽到了:P),總之,這間讓我蠻驚豔的,餅皮是手工揉捻,現點現做,本來想要隔天早餐繼續來買,但是老闆說早上七點半才開始,趕不上飛機時間,只好放棄。
本來以為是北京小吃,結果老闆說來自浙江。
這個有點像台灣烤胡椒餅的爐子,餅也是貼在壁上。
老闆說以前是用炭火,後來北京禁止明火後就改用電烤。
我選的是五花肉梅乾菜口味,極愛。
吃了半個後,又回頭再買了一個(老闆都準備要收攤了XD),順便加一個豆沙口味當隔天早餐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請問機場到飯店好打車嗎?聽說很難搶車,坐到飯店的金額貴嗎?
ypyshia寫道…
我覺得蠻好叫車的呀。坐到飯店大約RMB 72, 因為行李很大件,一台車坐兩個人,我們一共叫了兩台。

熱門文章